溯源:龙虎山的天师文化和崖墓文化

来源:周伟忠 管雨桐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493时间:2016-09-23

9月18日,龙虎山旅游剧场创作项目组成员在高广健老师带领下对龙虎山森林公园景区的天师府、大三清宫、悬崖升棺、仙女岩等景区进行了采风考察,并在采风现场的间隙就昨晚的大型实景山水演出《寻梦龙虎山》进行了现场探讨,学员们就演出亮点、技术手段、舞台科技和可能手段进行了热烈讨论。

14:00,全体学员会集会议室,高广健老师为全体学员明确了教学任务的目的和思路,并从“创意概念”“市场分析”和“创意方案”的几个方面为每个学员安排了具体任务。
15:00,教学组全体学员与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领导和当地专家学者举行了研讨座谈会。鹰潭地区与会专家有国家一级编剧姜朝皋、道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夏维纪、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宣传部长童丽芳、旅游局长姜和平、道教研究所所长薛清和、新绎公司副总经理向远定、逍遥城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岳等。会上,专家学者们对“人口居住”“经济状况”“文化资源”“地理条件”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探讨。会后,举行了“青年舞台美术设计人才培养计划“江西项目组的启动仪式合聘书颁发仪式。




龙虎山旅游剧场项目组第二天的采风活动和项目启动顺利圆满完成。大家期待着第三天的学习研讨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