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唐代梨园古剧场实验创意项目欢迎郑庆华导师仪式

来源:王军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514时间:2016-09-23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年舞台美术设计人才”培训项目---陕西梨园古剧场实验创意项目组活动第三天,导师郑庆华风尘仆仆从北京赶到西安,加入到我们的调研活动中。我们陕西组全体成员为他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在西安富海名明酒店会议室举行。胡佐导师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年舞台美术人才培养”项目组,对郑庆华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颁发聘任书。郑庆华先生现任河北舞台美术学会会长,国家一级舞美设计,上海世博会河北馆设计方案评审专家,河北省戏剧节第六届、第八届评委,河北省艺术职称评委,舞台与剧场建筑专家,国家建设部一级项目经理、二级建造师。郑老师从事舞台美术设计专业及建筑相关设计工作三十余年,设计作品多次荣膺国家级设计奖项。在舞台设计和建筑跨界设计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艺术实践。已完成的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及文化产业规划项目得到业内广泛认可及多项荣誉。
    郑庆华先生在讲话中说,参与这个项目让他感到既兴奋又倍感压力。他感谢所有参与了此次项目活动的各方机构及工作人员,并表示要尽全力和大家把梨园古剧场实验创意项目圆满地完成。郑先生在讲话中着重强调,首先要求大家依托古都西安,多做多看;二要海纳百川,兼收并蓄,调动一切可能之手段、元素、语汇、空间、科技、把基础功课做足做扎实;三要把历史文化与当代人文审美相吻合,特别强调当今随着现代科技广泛的渗入,艺术创作的观念正在发生改变,舞美创作观演关系已呈现多元发展趋势。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已经成为当代艺术创作中不可分割的设计元素。如何将技术与艺术进行完美的结合?将动态、虚拟的舞台场景与传统舞台实景相结合,将数字化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互动的观演模式,使之在表演手段、体现效果上让观众产生耳目一新的感受,这是需要我们在坐各位艺术创作者需要思考的问题。他相信,此次项目必将取得很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