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技术管理专业

来源:作者:舞台美术系点击量:1830时间:2018-08-27

 剧场技术管理专业旨在顺应全国文化建设大繁荣、大发展的国家战略,培养高素质的通才型、应用型和管理型的戏剧从业人员;培养社会需要的专业舞台监督和剧场技术管理人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鼓励学生积极从事、参与舞台实习与个案研究;了解、掌握戏剧创作与制作管理流程;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与想像力;学习解决问题与疑难的技术和技巧。
    本专业要求学生能够具备和掌握剧场管理,舞台监督及舞台其它技、艺术从业人员应有的基本技术、技能和技巧,有较丰富的制作与管理的实务知识,较强的组织能力和一定的人事协调能力;系统地了解戏剧创作、组织方式和制作管理、生产流程,具备较高的艺术鉴赏力,富有创意的策划能力,以及条理清晰的组织、计划能力;能够运作具有创造性的文化艺术项目,具备良好的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本专业课程设置分必修课(含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院系选修课、全校选修课)和实习与实践课程三类。
    本专业不定期安排国内外舞台监督、舞台技术专家等来校举办讲座和工作坊。先后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美国加州艺术学院、上海话剧中心、上海大剧院等国内外演艺团体、学术机构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学习、交流、专业实习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