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设计专业在读研究生作品入围“WSD2017世界舞台设计展”

来源:张弛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1720时间:2016-12-28

近日,中国内地三位新兴设计师入围WSD2017世界舞台设计展,我系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艺术硕士(MFA)张弛荣幸入围。
    张弛是2014级戏剧影视艺术设计专业舞台设计方向的全日制MFA,师从舞美系胡佐副教授。其舞台设计作品——原创藏语音乐剧《多杰》入围了入围WSD2017世界舞台设计展新兴设计师展部分,是中国大陆唯一入选的新兴舞台设计师,也是中国大陆历年来首位入选此展的新锐舞台设计师。


    关于世界舞台设计展(WSD)
    世界舞台设计展(WSD)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基于设计师并以设计师个人身份参展的展览。世界舞台设计展(WSD)每四年举办一次,第一届于2005年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展览旨在庆祝全球的演出设计,并与布拉格四年展相隔两年举办。由于每年在每个领域有越来越多的卓越设计,世界舞台设计展相对于布拉格四年展来说更侧重于个人设计师的工作。世界舞台设计展已经走访了四个城市,加拿大多伦多(2005年),韩国首尔(2009年)和英国卡迪夫(2013年)。 2017年7月1日—9日世界舞台设计展将在台湾台北举行。
 
张弛简介及入选作品


    上海戏剧学院14级舞台设计硕士MFA,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上海舞台美术学会会员,2016年赴丹麦HOTEL PRO FORMA工作室,丹麦皇家剧院交流实习。
主要作品:
    浸没式戏剧《双重》、青年先行戏剧节话剧《家庭教师》、粤剧《目连救母》、校园大师剧《裘沛然》、《着色》整体视觉设计、校园大师剧《刘湛恩》、上海戏剧学院70周年校庆话剧《一片爱国心》,话剧《北上海》、越剧《钗头凤》,音乐剧《我,小王子》,音乐剧《不羁青春》,原创藏语音乐剧《多杰》,话剧《八番娼馆》,话剧《爆玉米花》,话剧《暴风雨》、二黄调《莲花碑》等
获奖及展览:
    模型《空间与诉说》获2013中国舞台美术教学作品展(广州)优秀作品奖(一等奖)
    2014年 舞台设计作品《天边外》《空间与诉说》参加2014年世界舞台美术北京国际双年展并编入《2013-2014世界舞台美术专业学生作品》一书
    2015.11作品《暴风雨》入选全国第三届舞台美术展
    2015.6作品《天边外》模型入选2015年 PQ布拉格国际舞台美术四年展学生展,作品《青鸟》、《暴风雨》、《空间与诉说》入选2015年 PQ布拉格国舞台美术四年展学生展。
    2015作品《空间与诉说》获上海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十周年优秀作品奖。
    2016多部作品入选第四届上海舞台美术学会舞美作品展
    2016年作品入选上海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
    2012上海粉画年度邀请展优秀作品奖。
 
入选作品原创藏语音乐剧《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