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整体形象设计进修班招生简章

来源:舞台美术系作者:舞台美术系点击量:1167时间:2021-06-25


服装与化妆设计专业是上海戏剧学院传统优势专业,有扎实、系统的传统优秀课程、教材和教学体系,优秀教学团队在全国同类专业教学中享有很高声誉。上海戏剧学院以其强大的专业背景与资深的教师队伍,开设“整体形象设计”进修班已有20年历史,为社会和专业院团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专业人才。

  

一、招生对象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全国范围内从事整体形象设计、化妆、发型等相关专业人员和业余爱好者。

  

二、培养方向

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了解整体形象设计的专业知识,掌握整体人物造型、化妆、发型、服装等各种专业技巧,具备生活、时尚、戏剧、影视等各领域人物形象造型设计与体现能力。

  

三、教师队伍

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服装与化妆设计专业教师团队及业内专家授课。

  

四、学制、课程、学费及授课地点

(一)整体形象设计班

1、学制:半学年,学费:18000元,工具材料自理。

主要课程:生活造型(美妆基础、婚礼美妆、宴会美妆)、时尚造型(时尚美妆、流行彩妆、广告化妆)、舞台造型(骨骼基础、结构化妆、舞台美妆)影视造型(主持化妆、年龄塑造)、发式造型(发型基础技巧与原理、现代时尚发型)、服饰造型(服饰搭配、表演服饰)、艺术讲座、舞台实践等。


2、学制:一学年,学费:36000元,工具材料自理。

主要课程:生活造型(美妆基础、婚礼美妆、宴会美妆)、时尚造型(时尚美妆、流行彩妆、广告化妆)、舞台造型(骨骼基础、结构化妆、舞台美妆)影视造型(主持化妆、年龄塑造)、发式造型(发型基础技巧与原理、现代时尚发型)、服饰造型(服饰搭配、表演服饰)、角色造型(老年造型、欧式造型、动物造型)、特效基础、创意造型、戏曲造型、毛发造型(中国古典发式配件制作、中国古典发式梳理)、西方经典造型、手绘效果图、人体彩绘、艺术讲座、舞台实践等。


(二)发式造型设计班

1、发式造型基础班

学制:八周。学费:15000元,工具材料自理。

课程内容:

头发基础知识;发式造型基础理论;造型工具、产品、材料的认识与使用;造型基础手法与基本技能;基础剪发结合吹风、卷发棒、夹板等工具的使用;化妆、服饰讲座;舞台实践等。


2、发式造型提升班

招生要求:需具有一定的基础造型能力及修剪吹风技巧

学制:12周,学费:18000元,工具材料自理。


课程内容:

发式造型设计理论;时尚创意发型设计与体现;假发与非头发材料的处理与应用;西方经典发式造型体现;中国古典发式造型体现;毛发制作;发饰制作;手绘效果图;化妆、服饰讲座;艺术讲座;舞台实践等。


授课地点: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630号华景大厦6楼)

授课方式:全日制


五、报名方式和开学日期

1、报名时间:202171日至2021913日(双休日/节假日除外)

2、报名方法: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即日起,下载报名表发至报名邮箱13761216978@163.com

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整体形象进修班报名表.doc


202171日至913日(双休日/节假日除外),现场提交纸质版报名表、一寸免冠报名照两张与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并交纳学费。

3、开学时间:20219月(以具体通知为准)


六、缴费方式:

1、现场交纳学费

2、银行转账:

账户:上海戏剧学院

账号:31001539700050012523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延安路支行

备注:务必注明(整体形象班(学制)+学生姓名+学费,发式造型设计班(班级)+学生姓名+学费)

  

七、学习期间待遇

学员在校期间由我院按“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管理,考试合格后由上海戏剧学院颁发“整体形象设计”进修证书。我院不负责分配工作,学员住宿自理。如有特殊情况,不能继续学习,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可办理休学手续。

学院地址:上海市华山路630号(延安西路355号)

邮政编码:200040

招生地点:上海市华山路630号上海戏剧学院华景大厦6楼舞台美术系服化教研室

咨询电话:13761216978


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整体形象进修班报名表.doc